close



好快…感覺剛滿 2 歲而已,結果一眨眼又過半了

還是很愛掌握主導權~很喜歡欺負姊姊

想玩的時候…即使姊姊不想玩,還是會強迫人家

不想玩的時候…還不準姊姊自己玩

但是大部分原因也是因為ABBY太順著DD了

即使一開始不願意,看到dd耍脾氣就會馬上說:好吧~

so???  無解啊.......

等下個月姊姊去上學你就會知道姊姊的好處了!!

到時候就不要到處找姊姊嘎!!



話說dd其實有進步耶~開始會處處想著姊姊

當他想喝水的時候
,也會記得拿姊姊的要媽咪裝

有一次多媽帶姊弟倆去公園
,中途把拔提早下班也來找我們

後來多媽帶著dd去超市買東西~姊姊先跟把拔回家

一路上不時的提起姊姊
,問:姊姊來了嗎?姊姊不見了!



有了歸屬概念

知道什麼是姊姊的...什麼是自己的..什麼是媽媽的...什麼是把拔的

但是當他想要的時候,就什麼都變成"他的" 




有電話來...掛掉之後他會問:是誰?是阿公嗎?是外婆嗎?是阿伯嗎?是把拔嗎?

如果不回答他,就會一直問一直問

回答他:是阿公~         他就會說:阿公在阿祖家~

回答他:是外婆~         他就會說:外婆在馬祖~

回答他:是把拔~         他就會說:把拔在上班~




小子上輩子大概沒吃飽,只要擺在他眼前的東西沒吃完不罷休...

即使吃到肚子很撐了還是會硬吃

吃飯的時候還會不時的抬高脖子檢查吃完了沒

把拔常常被他弄得啼笑皆非

因為dd最愛盯著把拔的碗裡,好像把拔的最好吃

( 阿不是都一樣~"~




以前dd先起床的話,就會繼續躺著等姊姊起床再一起出去玩

現在長大了~膽子也變大了

先起床就會自己一個人跑到客廳玩

有時候媽咪會偷看他,發現他站在陽台望著天空微笑

或者拿書很安靜的看,或者玩玩具

雖然每天跟姊姊跑來跑去總是停不下來

但是這樣看來...dd還挺能享受一個人的時候
(笑



雖然大一點了,但還是很黏ma

一直以來睡覺都不用哄不用陪,但是很堅持一定要我帶他去躺好~然後幫他蓋被子

不然他就不睡

從大約9個月開始的習慣--- 只喝媽媽泡的ㄋㄟㄋㄟ

後來大一點之後改良了~

願意接受把拔泡的了,但是第一個動作一定會拿來給我

等我說 :把拔泡~

他才會跑去叫把拔...重點是把拔泡好之後照理來說是直接喝了對吧?

小子是拿到我面前,給我搖幾下之後才甘願喝...

多媽一直無法理解這個動作的用意~"~?

出門的時候只要我在,就只肯給我牽

只要發現我閒著 (對他而言媽咪閒著的定義是:沒在玩電腦&沒在做家事)

dd就會抓緊機會討抱

一個這麼可愛的孩子抬著小臉,對妳說:媽媽~抱抱~

但是把拔說不能常常抱

當我坐著看電視,dd就會二話不說...非常自動的爬上我的腿







上面這張照片是dd在哀求媽咪抱抱
就算不想抱也很難忍住不笑...

話說dd真的很懂得捉摸大人的心理

知道每個人的笑點,常常冷不防讓我們哄堂大笑

知道媽咪生氣的時候該做些什麼來逗媽咪

重點是他很會抓時機...
十之八九媽咪都會破功...




很喜歡幫忙

吃完飯的時候,會搶著幫媽咪拿碗筷

門忘了關,會主動關上

媽咪收好衣服,會跟姊姊輪流拿去房間

在地上看到垃圾,會主動拿去丟





這小孩真的很聰明

跟他交換條件,會選擇對自己有利的

絕對不可能忘記你給他的條件...

比如:媽咪在忙~dd又急著換大便

媽咪會說:你要不要抱抱?

當然dd會瘋狂點頭說:要!!

媽咪:好~那你去給把拔換尿布,媽媽就抱你

換完之後他就會馬上衝過來喊:抱抱抱抱抱抱~~~~~!!!!
但是!!!跟他講的規矩卻選擇性忘的一乾二淨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