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出生


1月15日早上7點多....我從睡夢中突然驚醒



怎麼流出好多液體???



自以為是露尿...換了條內褲.狐疑的拿起來聞


無色無味...不就是羊水嗎???!!!



隨即叫起老公.拿了待產包.前往馬偕囉~~~~~



OS:常常摸肚子要荳在把比在家的時候出生..果然是有用的


因為是先破水了.所以主治醫生要我馬上臥床待產


不過1個小時過了..3個小時過了..5個小時過了...


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阿



到了晚上9點.醫生才說要塞催生藥



過1ㄍ多小時過去....怎麼還是沒感覺...



要開始痛開指才會開的比較快阿


人家不是說破羊水就會開始痛了嗎 = =



醫生在來看之後說:打催生針吧~羊水破太久對寶寶不好



要也不早點打



打了以後慢慢增加劑量..........



這時候我已經痛到狂打護欄



老公看很心疼.用他的手來擋住我的疼痛


不然我想生完以後最痛的會是手腕



1/16日凌晨1點半~終於給他開到5指了


還好開始痛也才痛了一個小時


不然痛的程度持續太久.我應該會抓狂歐 =  =


1點半進去.等醫生來~~~~~1點41分就生出我們家寶貝荳囉~!!


滿月

剛滿月的荳荳竟然有邊睡覺邊洗澡的能力



下方左邊的圖.是寶貝荳剛滿月帶去陽明山玩的照片



路人都說荳荳很熟(台語)



不像這ㄍ月數的嬰兒


出生第7天的她就會笑了歐~~



荳荳好棒~滿月開始之後就不夜奶了



從此之後開始我的悠閒宅媽生活~~~~


2M



2個月的荳荳很愛笑~是個不愛哭的寶寶~



這個時候的她作息已經跟大人一樣



從晚上9點多睡到隔天中午11.2點



中間都不會醒來討奶歐!!



長輩說能睡就給她睡.會睡的寶寶長的比較快~~



而且醒來第一餐都會喝很多


3M

3個半月的荳荳已經學會翻身


越來越會裝可愛~~~~~~~~~~~~~~~~~~~

會翻身後無時無刻都要翻


看到相機就會笑~已經很會看鏡頭了!!


很神奇~~~~寶貝荳哭哭的時候一看到鏡頭就不哭了



4M



4個月的荳荳越來越像把比~~


老公把他小時候的照片拿出來看..見鬼了!!!根本就是同一個人!!


媽咪OS:到底是誰懷胎10月...到底是誰生的阿


從出生以來一直都是把比幫她洗澡



把比陪她玩的時間也比較多 



只要下班以後.泡奶.換尿布.玩樂就變成把比的休閒



從來不需要媽咪叫.不需要媽咪催.自己就會主動幫忙



所以開始認人的她.不會特別黏誰


5M



5個多月的時候.第一次帶荳回馬祖給外婆瞧瞧



很會擺POSE表情又很多的寶貝逗的外婆呵呵大笑



每個人看到她第一句話就是說...好像把比歐~~~



唉...我已經釋懷了.....



其實像把比也不錯~~~都是我們的寶~



尤其是眼睛超像~!!!!這麼小的嬰兒竟然會放電ㄝ><




看著荳荳.常常讓我看到入迷.彷彿就是看著老公





6M


6個月的荳荳會坐了~~~~


愛吐舌頭裝可愛.開始懂得利用裝可憐來搏取同情


把比跟我可不吃這套ㄋ^^


開始很愛玩也很會玩,每天都有新花招


放在床上會乖乖的自己玩


喜歡看到鏡子裡的自己


會微笑~會大笑~真是個自戀的寶貝


只要睡飽帶出門喝咖啡都會安安靜靜


很會選人,喜歡的人就會很開心的給他抱


不喜歡的人看到幾次都會大哭


很精明也很勾椎的她會對著我和把比擺出各種表情


看到我們笑開懷,自己也跟著大笑起來


在滿6個月的這天~~把比發現荳荳長牙牙了

而且不是傳說中的小白歐~是已經長出來的牙牙


而且一次長了2顆....事隔不到4天把比又發現了2顆牙牙!!!!!


荳阿~~~你長牙的速度可以分一點給頭毛嗎


7M



7個月的寶貝小嘴嘴跟手手越來越搶戲


討喜的大眼睛.笑起來就像月亮潔白無暇


天真無邪的笑容裡.還有些奸詐


媽咪一個眼神皺眉她就開始裝可愛搏取把比的同情


把比教育方針想的比我還多.比我還遠


想當然爾~~不會讓荳荳得逞學壞囉~~~




8M


8個月的寶貝爬速度迅雷不及掩耳


一覺醒來就開始展開她個人的爬爬賽


爬上爬下.翻箱倒櫃是這小妞的強項


扶著站已經很穩了~


這個時候的她還是一樣維持正常作息


牙牙已經長到第10顆


開始成為媽咪的白老鼠..試吃看起來很噁心的副食品


忘了是哪個媽咪說的...我們看起來越噁心的東西.寶寶會越愛吃



9M



9個多月的她會扶著走囉~~~~~


終於成為半人類荳荳辣~!!!!


剛學會扶著走.隔天就馬上走的很上手囉~~


寶寶的學習能力真的不容小覷ㄝ!


前一天還是爬蟲類.今天就變半人類....


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每當把比下班開啟房門的那瞬間


寶貝荳就知道是把拔回來了



會用非常快速的爬行爬到把比身邊.外加一連串的尖叫歡迎


父女兩再度上演每天必演的重逢戲碼.........


 
10M





荳荳已經是個老嬰兒了~


眼睛炯炯有神是大家對她的觀點


愛笑的她~笑起來有一股甜死人的味道


還記得第一次網聚.小眼睛說..荳荳就連哭都走氣質路線



10個多月的寶貝荳會放手站了


離人類越趨接近歐~~~!!!!!


站的好穩的荳荳越來越有小大人的架式

11M



11M的荳荳很皮~是個很精明的小妞


看到把拔下班就會馬上過去抱抱


對著把拔發出一些越趨成熟的單音


現在對她發出什麼字,荳都會馬上模仿


只要不是困難的字她都會模仿的很標準歐^^

剛滿農曆週歲的寶貝荳荳


一付就是小大人的模樣


吃飯的時候動作太慢還會催促你


早上睡醒一樣會坐在嬰兒床裡玩自己的玩具


大便大完會自己把褲子脫掉


這幾天發現的,希望帶她出門的時候不要把褲褲脫掉ㄟ...

剛出生軟趴趴的寶貝蛻變成現在這個精明的小大人



長久以來的辛苦總算感到無比成就


終於給我熬到一歲啦~~~~~~~~~



甜甜的笑容,明亮的眼睛...越大越像把鼻了



要踏入新的一個階段


以前總是我在羨幕別人的小孩一歲了


終於輪到我啦~!!!!



寶貝荳荳在1/4日滿農曆週歲囉~~~~




1/16滿國曆啦~!!!!!





幫忙按右下角的讓大家來恭喜荳荳歐~!!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