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   人生無常 』是我看了大愛劇場--「愛的練習題」之後的發想





忘了是從哪一部開始看大愛的




每一部戲都緊緊扣住看戲人的心弦




也許因為每一個劇本都是真人真事的人生




會讓你對事情有新的想法~甚至是新的作為




有人因為看大愛而重拾信心...有人因為看大愛而更加感激生命....




這次的--「愛的練習題」是由偶像劇演員張天霖配上台語劇演員德馨飾演




德馨把女主角的人生詮釋的絲絲入扣




也讓看戲人跟著七上八下~也就是我拉~









主要是描寫一位眼鏡行的千金與牙科醫師,




一樁門當戶對的婚姻,眾人羨煞~




某天~牙醫開始迷上釣魚~




幾乎每天凌晨3點起床釣魚到早上回家看診




每晚出門~妻子在家都做惡夢~




深怕牙醫出意外~




沒想到七年後,牙醫出門釣魚卻一去不返,






妻子挺著即將臨盆的老三茫然無助...





牙醫的爸爸精神方面有疾病~兩個小孩都還在讀幼稚園~




而女主角的肚子裡還有一個未出世的小女兒...




連爸爸都沒見過的孩子...一個女人帶著三個孩子還要伺俸公婆...




原本應該幸福的家庭...瞬間倒塌....




無預警的失去了深愛的先生,成為自己曾經最厭惡的單親媽媽...




http://www.tzuchi.org.tw/index.php?option=com_content&view=article&id=3173%3A2010-04-13-01-33-13&catid=107%3Ataiwan&Itemid=554&lang=zh





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每盞燈下都涵養著一個家庭的故事,





每個故事都有著一道道「愛的練習題」,






讓家中的每位成員去學習,去演練。











擁抱(愛的練習題 主題曲) 




詞:姚若龍





曲:小冷





演唱:何思穎







你帶著你的想法調頭




我帶著我的情緒淚流




覺得有一扇打不開的窗口





把我們隔成兩個宇宙






你說著你的期待哭了





我說著我的歉疚不捨





這是第一次既坦白又疼痛





可是慢慢懂你的感受





我要給你一個最暖的擁抱





讓我們從心認識好不好




如果我的期望都太高




讓我為你拿掉 肩上沉重的 背包




請你給我一個最長的擁抱




讓我們把愛延伸好不好





只有開始才可能做到




其實我們多像 時間越久 越明瞭














也許...我沒有好家世...沒有好野的爸媽...也沒有什麼廣大背景






但是...我有疼愛我的他~有兩個可愛的孩子~有幸福的家庭~




有滿滿的愛~




看完今天這集~我緩緩的走到老公面前~




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~





我說︰『 謝謝你在我身邊~答應我~不可以比我先走毆...』





荳拔說︰『 可是這樣你會看到我一直哭一直哭捏~...』











請你珍惜上天賜予的日子...珍惜身邊陪伴的人...珍惜眼前擁有的~





千萬不要在失去之後...才感到後悔...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