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佩服餵母乳的媽咪

因為餵母乳是件需要體力~耐力~心力的事情

但是不知道為什麼...很多人把餵母乳道德化

無意之間常常感覺到不餵母乳好像就不是好媽媽的氛圍

不論母乳or配方奶,我相信做媽媽的都是盡自己所能去愛孩子

餵母乳是好事~但是沒必要道德化

在網路上認識很多同為母親的朋友

常常會問你有餵母乳嗎~為什麼沒繼續餵?餵母乳很好ㄝ~

在媽媽網站看到有人說不想餵了,

就會有媽媽自動歸咎於這媽媽怕累怕辛苦

有個討論是再講這幾天很燒的新聞~

媽媽抱著嬰兒走了很長的路,不敢像路人求救那個

新聞提到她們連奶粉都是像人家借錢買的


開版的媽媽就說:



真的好可憐好心疼!!!

現在不是提倡生育嗎?

如果政府能夠補助二年嬰兒奶粉的話

也許就不會有這種事發生了

那該會有多好丫


(因為現在奶粉錢真的粉貴!!)

純粹是個人想法啦~~~
 



就有另一個媽媽回說:


抱歉~目前政府的政策是"鼓勵哺育母乳"

這也是一歲以下奶粉會被列入禁止促銷,也不能上網販售.交換的原因 


要餵配方奶嗎?

請自費~這是你不餵母乳的"罰鍰"





姑且不論開版媽的論點對與否

但是把買配方奶當做是不餵的罰緩??

這句話打翻了一竿子沒餵母乳但是同樣愛孩子的媽媽 

我相信不餵母乳有很多原因

當然也是有因為怕辛苦而決定不餵的

以我來講,我兩胎奶量都很多

但是都只擠到滿月,第一胎喝存貨喝到2個半月

第二胎存貨喝到快3個月

我有地中海貧血,長期餵母乳睡不飽,會導致我容易頭暈

有個人說錢不是問題,我只想給孩子最好的

那沒奶的媽媽是要去撞牆嗎?

難道我要因為堅持餵母乳而讓健康亮紅燈

白天只有我跟兩個小孩在家,假使我暈倒了

難道一個2歲的孩子會打電話求救?

有人說~寧願累死也要讓寶寶有好的抵抗力

但是她的寶寶出生到現在才4個月,就已經感冒了2次

我兩個小孩只喝2,3個月,但是很少生病

荳荳到現在2歲快3個月生病的次數一隻手就數的出來

所以我不會覺得對不起她們沒有長期餵

至少我盡自己的力氣給他們最好的照顧!


我沒餵母乳~但是我愛孩子!!!




個人觀感~沒有影射誰喔~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